终夏

周翔ONLY

 

【周翔】少女漫梗错误使用案例集

*小周&翔翔生日快乐

*校园傻白甜

 

1、从天而降的转校生

孙翔醒来的时候摸了摸身边的手机,只见一片黑屏。

他呆了一秒,立刻从床头柜里扒拉出好久不用的手表,8:45的指针让他狠狠揉了揉眼,然后迅速跳起来,三两下换上挂在椅子上的校服,5分钟洗漱完毕叼了桌上的三明治飞奔下楼。

风驰电掣地跑到学校时校门早就关了,为了避免转学第一天就在迟到名簿上留下大名,孙翔绕着学校走了半圈,好不容易发现一个有处落脚勉强可以爬过去的地方。

左右确认没人之后,他先把书包扔过去,然后往后退了些距离借着助跑和墙壁凹陷一下翻到了墙上。

他低头正要完成他一气呵成的潇洒动作,却被墙那侧突然出现的人影吓了一跳,离开20公分的地方,一个人拎着他的书包黑着脸站在那儿。

他刚想说这位仁兄您让个道呗就看见了对方额头上的红印子,恍然大悟书包没有发出落地声估计是砸了这人的脑袋。

孙翔就这样居高临下地和人对望着,小声说了句不好意思啊却没得到回应。

莫名其妙的僵持中孙翔撇撇嘴无奈地想:虽然你长得挺好看但我比较想下去啊?

就在孙翔僵在那儿神游天外地思考起中饭该吃什么的时候,一直没动的那个放下了书包,朝他张开了双臂。

就是那种男女主角在蓝天大海沙滩的背景下对面而跑很快就要抱着转圈的恶心张法。

孙翔本就墙上蹲久了腿有点麻,一个冷颤居然真的失足跌了下去,恶狠狠地砸在那人身上带着他一起摔倒在地。

他觉得嘴唇碰到了什么凉飕飕的东西,不敢细想,麻利地爬起来,然后伸手把看起来比他还惨的好心人也拖了起来。

虽然这也许是个好心人,但思考回路太奇葩了,孙翔决定以后还是绕着他走。

他确认了对方没事,道声谢,拍拍裤子提起书包,朝着教室走去。

他走啊走,发现那人一路不出声地跟着他,他不时回头瞥一眼,却只收获腼腆微笑N个。

孙翔忍不住翻翻白眼,完全不能明白这是怎样一种精神,直到对方比他更先推开教室门说了声:“老师,找到新同学了。”

………………

衰星同学不但跟他同班,还是被派来找他这疑似迷途羔羊的,真是转学第一天就让他感受到了自己的幸运E。

 

2、游艺中心是吊各种东西的好地方

一叶之秋最近出了新手办,威风凛凛的别提多帅,但偏偏不好好地出售非要摆在游艺中心当奖品,孙翔的手打游戏时那叫一个好用,对吊娃娃之类的玩意儿却非常不在行,也没有能拜托的高手朋友。正确来说,不管高手低手转没转学孙翔的朋友都不多,不过他一直保持着一种神奇的“大爷我今天也一个人很开心”的高姿态。

眼看着夹子颤巍巍地带起盒子却神奇地把它转回了最开始的摆放位置,孙翔掏了掏空空如也的钱包,决定还是梦里见了。

他无奈地拣起书包正要回家,却听到厅里爆发出了巨大的掌声,好奇地走近一看,原来是有人吊到了两个一枪穿云,工作人员正在给他装进袋子。

一枪穿云跟一叶之秋放在同一种机子里,孙翔瞬间感觉自己受到了强烈的鄙视,忍不住多看了吊到的人两眼。

只一眼他就愣住了。

是周泽楷。

周泽楷就是衰星同学,他们班的闷葫芦班长,万年好学生,校园男神,除了演讲无所不能。

孙翔严格执行着绕着他走的行动纲领,过去2个多礼拜都没跟他说过话,但好不容易碰到了个勉强算认识的高手他一想到只跟他隔了一个玻璃窗的一叶就心有小兔跳。

心一横,他决定豁出去了,“周泽楷”3个字脱口而出。

周泽楷看到他先是惊讶地睁大了眼,然后给了他一个特开心的笑。

孙翔被他带着也笑了起来,觉得请求都没那么难启齿了。

“那个,我想要一叶之秋……”

周泽楷半点没迟疑,拿上东西就跟他移动到了一叶之秋的机子前面,先仔细地观察了盒子的位置,随后转头跟他说:

“这台没用过,要2次。”

他把东西放地下,投入硬币,动作熟练稳定,夹子准确地张开在盒子的两端,只是转的角度不够最终还是没掉下来,于是又扔了一枚硬币进去,孙翔也没看出跟刚才那次的角度有什么不同,盒子就应声而落了,他只觉得目瞪口呆,他那20枚硬币真是白瞎了。

周泽楷拿起盒子笑笑地递给他,孙翔拿出钱包才想起自己现在根本身无分文。

“我钱用光了,明天还你……”

孙翔尴尬地脸都涨红了,感觉自己活像个空手套白狼的骗子。

周泽楷摇了摇头,把盒子塞进他怀里,还顺势摸了摸他的头,说:

“送你。”

看着周泽楷温柔发亮的眼神,孙翔有种自己是第一次约会让男朋友吊了洋娃娃的小女生般的窘迫感,五味杂陈都不足以言说。

虽然不厚道他仍然决定以后继续绕着画风清奇的好人·衰星·周泽楷走。

 

3、关于喜闻乐见的“一吻定情”

如果事情能按孙翔的想法走,他就不会是幸运E了。

据说他这属性是继承自他除了找男票之外事事都很倒霉的奶奶,所以他原本还挺期待自己能找个不错的女朋友来段迟到的早恋的,可惜他们整个学校的女生几乎都入了周泽楷男神教。

明明姓周就好好担任周瑜的戏份嘛。

孙翔看着周泽楷挑不出瑕疵的脸气呼呼地想。

他还周泽楷钱的时候被问了荣耀账号,两个人不时打个游戏交流下感想,不知不觉地就成了类似朋友的关系。

虽然其实他挺怀疑怎么有人能跟这语言能力负数当朋友的。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他现在是准备揍周泽楷一顿的!

大早上进教室他就觉得气氛不太对,大家看他的眼神那叫一个微妙复杂,男生是幸灾乐祸憋着笑,女生则都像要冲上来跟他干一架。

他搞不清状况地环视了下教室,看到黑板角落本应写着当天值日的地方顿时一口气卡住。

头顶爱心的相合伞下赫然写着他和周泽楷的名字。

这什么鬼!!!

他三秒从教室最后冲过去,两下就毁尸灭迹,转头怒气冲天地吼了句:“谁写的!”

不知谁特顺溜回了他一句:“反正你俩都亲过了嘛!”

………………

孙翔顿时脸上五颜六色开起了染坊。其实他隐约也觉着那天跳下来的时候好像,大概,确实,是亲到了什么的,不过那就是个意外!而且反正就他和周泽楷俩人知道,打个哈哈忘了就得了,他真没想到周泽楷这没眼力见的居然敢说出去。

他默不作声地坐回自己位子,盘算起怎么把周泽楷揍到看不清明天的太阳。正想得出神,就见周泽楷伴着铃声满脸没睡醒的从后门进了教室,书包一扔桌上就开始每天例行的早晨发呆10分钟。

孙翔可管不了他那么多,直接拽着他领子把人提了起来。

看着周泽楷无辜的表情他居然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谴责这个混蛋,憋了半天最后说了句:

“你干嘛说出去啊?”

他简直能看到周泽楷脑袋上写了3个大大的问号。

“就,就,开学那天……”

孙翔说不下去了,只有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周泽楷思考一会儿弄明白之后脸也跟着红了。

两张离了10公分的大红脸遥遥相望本已经是个尴尬得不能更尴尬的时刻,周泽楷还被身后假装劝架的看热闹群众一推一个踉跄,人往前一凑结结实实地撞到了孙翔的嘴唇上。

孙翔同学狂暴了。

看热闹的人群在1秒的静默后一哄而散。

两个人同时捂住嘴怀疑被磕出血了,周泽楷把一肚子卧槽和只想找罪魁祸首打一架的孙翔拽出了教室。

周泽楷真不愧是拯救同班同学于水火之中的好班长。

 

4、男神亲卫队都是推动剧情的好人

周泽楷其实挺冤枉的。

他就是跟几个损友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就照实说了而已,没想到那几个人能无聊成那样,那之后孙翔都不肯搭理他了。

认真觉得初吻该属于初恋,孙翔作为初恋对象二萌二萌的周泽楷感到一阵心塞。

体育课临近下课孙翔都还没把篮球还来,周泽楷就主动领了去找人的任务。

他在篮球场和足球场转了一圈无果之后去了乒乓房,隔老远就听见了自己的名字。

“孙翔!你以后不准接近周泽楷了!”

被点名的人一愣,透过窗户朝里面看了一眼。

只见四五个女生围着孙翔,是典型的小混混搞勒索队形,只不过孙翔高出她们一个头还多,手交叉放在胸前,很想翻白眼的表情让整个画面都不伦不类了起来。

“你们让那衰星别接近我才对。”

他这话一说几个女生立刻跳脚了,七嘴八舌地指责他怎么能这么说。

心碎了一地的衰星决定英雄救美的桥段该上演了,不然天知道孙翔还能说出点什么戳心戳肺的话来。

谁知他刚走到门口就跟懒得和女生吵直接开门要走的孙翔来了个眼对眼,两人默契地各自往后退一步。

周泽楷深深觉得自己该解释两句,又有点不知从何说起,就这么直直地看着孙翔,希望他俩游戏里的心有灵犀能向外发展。

孙翔乍看到周泽楷还是尴尬得不行,他刚刚话说得难听但对周泽楷这人算是挺有好感的,只不过是真的掺一块儿就倒霉他也很无语。

“我没别的意思,就是我俩八字不合还是王不见王得好。”

解释完总算心里舒坦了,孙翔正要从周泽楷旁边走过去,却被突兀地抓住了手腕。

他挑眉“嗯?”了一声,周泽楷却仍旧不说话。

从乒乓房追出来的几个妹子“快放手快放手!”地更是把孙翔给喊毛了。

“眼睛行不行啊你们?谁抓着谁啊?”

他举起手腕,周泽楷的大拇指还在他掌心挠了下,顿时心里痒痒的只想揍人。

有个妹子鼓起勇气问道:“周,周泽楷,你,喜欢这货?”

孙翔瞪了她一眼,转头看从刚才开始就奇奇怪怪的周泽楷。

周泽楷先是歪了下头,呆呆地考虑了好一会儿,看看眼睛亮亮的孙翔,回了句:“应该。”

孙翔一下就把手抽出来,头也不回地走了。

 

 

5、运动会是自我展示的大好机会

秋天搞运动会似乎是所有学校的惯例,轮回自然也不例外。

孙翔要跑5000米,连着两星期都拖着杜明和吴启陪他练。这俩就是黑板上画相合伞的无聊人士,孙翔后来跟周泽楷的这群损友很是意气投合,只有说什么“应该”的周泽楷至今得不到孙翔的正眼。

其实孙翔自己也不太清楚为什么那么不爽那答案,只不过连喜欢不喜欢都无法一口断定的家伙肯定跟他不是一路的。

男子5000米排在最后一个项目,于是孙翔就一直占着靠窗的位子养精蓄锐。

周泽楷作为班长,以身作则地参加了400米,跳高和不知到底干什么的借物赛跑,反正一眼望去妹子最多的地方就是他了。

广播响起了恭喜二年4班周泽楷同学获得400米第一的通知,班级里仅剩的几个人发出一片欢呼,孙翔趴在窗台上正好看到周泽楷抬头看过来,立刻把笑容藏起来,“切”了一声。

他百无聊赖地摸出本漫画看,没几页就开始昏昏欲睡,正梦见他在竞技场里用一叶之秋把周泽楷的一枪穿云打得落花流水却被摇醒了。

他有些生气,但一睁眼看见活生生的周泽楷免不了有点心虚,周泽楷解释了句“借物赛跑”就握住他手没头没脑地开始跑。

从教室到足球场的距离根本不长,他的心跳却比平时练习时跳得更快,周泽楷的手热得烫心,没有一丝缝隙地牢牢和他的贴在一起。

他想知道周泽楷抽到的纸条上写了什么,是全班最高的人亦或是别的什么让周泽楷这样毫不犹豫地“借”走了自己。

可惜审核员方明华只抑扬顿挫地“哦”了一声就把纸条还给了周泽楷,他凭着身高都没瞥到半个字。

他悻悻地收回手,把不知道属于谁的汗水胡乱擦在裤子上,眼睛不时地瞟向额头冒汗刘海都湿透了粘在脸颊上的周泽楷,后者用他一如既往的歪头卖萌动作表示疑问。

“纸上写了什么?”

面对孙翔的直球周泽楷一下就笑开了,嘴角弯弯,露出他一排牙膏广告一般的牙齿。

“想知道?”

孙翔最烦人卖关子,翻了个白眼,“爱说不说”。

正好这时广播里通知男子5000米的选手集合,孙翔扔下还在组织主谓宾的周泽楷,做着伸展运动就走了。

看了看左右都是田径部的人孙翔有点紧张,他虽然各项运动都不错但长跑真是临时抱佛脚,会报名纯属被江波涛那心黑坑的,谁让他们进学班半个体育特长生都没有呢。

他匀了匀呼吸,收束自己散乱的心思,伸头一刀缩头一刀,反正别给他们班丢脸就行了。

开头的几圈还算顺利,他还能记数着圈数给自己鼓劲,到了后半程就只觉得头昏脑胀,没进气也没出气,拿出自己所有的意志力也只够勉强跟着前面的人而已。杜明和吴启不知从哪儿蹿出来一左一右地陪他跑了最后2圈,还不忘嘲笑他脸快跟周泽楷一样白了。

过了终点他真是半点力气都没了只想躺地上睡个天昏地暗,却被方明华和江波涛架着又走了半圈,也许是脸色实在太差,两人商量半天还是决定把他弄医务室去。

孙翔睡醒的时候外面天都暗了,他能感觉出有人握着他手坐在一边。

手的温度很熟悉,他偷偷眼睛睁开一条缝,果然是周泽楷。

他的手不受控制地一抖,眼睛立刻用力闭住,这装睡的水平差到他自己都没辙了。

但周泽楷并没有揭穿他,松开他的手,往他手心里塞了点别的东西之后就自行离开了。

等脚步声消失孙翔一下弹坐起来,打开纸条。

“借物赛跑物品清单No.1:喜欢的人。”

他仰躺回床上,决定不跟周泽楷计较公主抱他却险些把他摔地上的事了。

 

6、风太大我听不到

孙翔跟周泽楷的关系现在比较难定义。

按孙翔的说法是周泽楷单方面在追他,但在其他所有人看来一靠近对方3米内就开始脸红的两人完全只是烧烧烧的现充。

而且还是出于不明原因就开始每天一起上下学的最最标准款。

孙翔放学理书包的动作非同寻常的快,坐在课桌上不耐烦地等周泽楷从老师办公室回来,一等到人就是毫不客气的“慢死了!”

两个人走到1楼大厅才发现外面居然下起了雨。

孙翔得意地从书包里掏出他啰啰嗦嗦的奶奶塞进来的折叠伞,看眼周泽楷,抬了抬下巴。

偶像剧里虽然都拍得挺美,但小小的折叠伞要覆盖两个1米8的高个实在强人所难。孙翔眼看着周泽楷的右肩越来越湿,没办法地把伞换到左手,右手一把搂住了周泽楷的肩膀。

距离一瞬间就拉近了许多,周泽楷笑意盈盈地看着他,他瞪了两眼都没用。

等红灯的时候周泽楷突然开了口。

“之前,猫。”

孙翔对他只给关键词的说话方式也算习惯了,都懒得吐槽他,自顾自回忆起来。

说来转学来轮回第二天就是个雨天,他好像确实抱着一小猫玩了很久来着,不会吧……

孙翔梗着脖子不太敢看周泽楷了,他酷炫的形象原来那么久以前就崩塌了吗?那周泽楷是不是早知道他最近总去他家不是为了打游戏而是因为周泽楷家的哈士奇特别蠢萌?

周泽楷看孙翔脸红红的就想笑了。

他当时还为自己莫名其妙就不见了的初吻有点小郁闷,对孙翔也没什么看上去脾气很爆之外的想法,但抱着小猫去便利店买牛奶然后就蹲在门口揉头陪说话,雨停了都不舍得走的孙翔实在很有趣,他后来在班级里都忍不住观察了起来。

嘴巴很坏但实事求是,对女生讲话不太利索。

不论事情大小一点就炸,但心肠软得像棉花捐款最积极。

看上去吊儿郎当的,预习复习老师布置的功课却都会一一做到。

总之是个外表和内里差了十万八千里的人。

而且还有点傻。

周泽楷假装不小心让孙翔看了次他家阿八的照片之后孙翔就魂牵梦绕的,后来周泽楷一邀就经常去他家玩,也不知道自己中了“美人计”。

在周泽楷家玩了两个多钟头,晚饭也吃过之后,孙翔都准备回家了,周泽楷还在为阿八竟然比他先扑倒孙翔而耿耿于怀,只恨自家傻狗教育不得力。

孙翔挺不明白周泽楷干吗每次都非得坚持把他送到家门口的,而且雨势变大之后两个人说话也听不清除了浪费时间一点意义都没有。

他站在楼门口跟周泽楷挥挥手,模糊地听到句:“别绕弯,快回家”才记起之前有天他放学瞎转悠跟别的学校的人打了一架的事,好像是从那之后周泽楷就开始寻找各种理由要跟他一起回家了。

孙翔默默地开始数楼梯。

周泽楷带着他去新班级。

周泽楷递给他一叶之秋的手办。

周泽楷跟杜明他们说孙翔其实可有趣了。

周泽楷的拇指在他掌心画出的模糊的喜欢。

周泽楷握着他的手在医务室从下午坐到晚上。

他一口气跑到二楼的窗口,看着周泽楷打着伞渐行渐远的背影,用不大的声音说了句:

“周泽楷我喜欢你。”

世界就是那么奇妙,那一瞬间雨歇云散,周泽楷惊讶地转过身来。

孙翔一下子蹲下身,直想把硬盘里那些“风太大我没听见”的动画片全删个干净。

 

7、楼梯吻不能太认真

第二天孙翔比平时早了20分钟出门,周泽楷进教室的时候就拿教科书挡住脸,一整天都云里雾里的,一静下来脑袋里就自动回放昨晚周泽楷惊讶过后的那个明亮笑容。

躲了半天音乐课教室移动的时候还是被周泽楷逮住。

看他们俩脸红红的站那儿其他人都自动绕路,他也想溜走却被困在周泽楷的双臂和墙壁之间。

这好像就是传说中的壁咚?

孙翔迟疑地不敢确定,毕竟他比周泽楷还高了一些,周泽楷这样弯下腰就只到他眼睛这儿了。

看周泽楷略心塞地瞥了他一眼他有点想笑,忍不住开口道:

“有本事你再长10公分,不然这招对我不管用。”

虽然这么说,他还是笑着低头从周泽楷胳膊下面穿过去,站到了下一层楼梯上。

周泽楷从善如流地转过来,低头看他,随即伸出右手揽住他的后脑勺,两个人很自然地吻到了一起。

和之前凉飕飕血淋淋的体验不同,这次热乎乎软绵绵的,周泽楷把他的嘴从里到外舔了个遍,直到他呜呜地伸手推人才被放开。

“你亲那么用力干吗我脖子扭了!”

周泽楷看着哼哼唧唧要揍他的孙翔,感觉自己还有好远好远的路要走。

希望下次那群损友从漫画里得出的经验方法有用些吧。

他默默想到。

 

THE END.

  519 13
评论(13)
热度(5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夏 | Powered by LOFTER